【跨年百合之夜/20:00】牛奶,射手座,信

下一棒 @暮羽今天也是个废物呢  @KIKI 

活动总链接跨年百合之夜 

一、

初次见面是高中时,在全住宿制的学校里,和莹在女生宿舍的楼梯间相遇了。

她是个长发飘飘,和我有着一样厚眉毛的少女,很热情的帮我提行李。

自来熟,这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。

说实话,我不太喜欢这类特别热情的人,因为我社恐,不好对付。因此在得知不仅是同一间宿舍还是临铺后,我也没有和她说除了“谢谢”以外的话。

所幸宿舍里还有曾经的朋友,让我不至于落单。

莹十分积极,迅速地我的圈子内所有人打好了交道,嗯,除了我。

我对她的“入侵”没什么想法,态度冷淡。但我必须承认的是,她确实引起了我的注意:她到底想干嘛?

我的生活一切照旧,莹终于跳到了我的面前,她大肆宣布:“我一定要和你交朋友!”然后化身人形尾巴,有机会就跟在我的身后。

呵,女人的胜负心。

对于她的想法,我完全不能理解,但社恐和交际达人是不能凑在一起的,所以我尽力地避开她。

然而,白天怎么躲也是没有用的,晚上回到宿舍这大型犬类生物就在我床边等着我呢。

发现躲不过后,我就放弃了挣扎,默认她是我的朋友了,毕竟我还是很喜欢狗狗的。

可惜莹是个一根筋的女人,我不亲口承认就什么都感觉不到。我认为自己做出的退让已经够多了,小心眼地不愿意亲口承认这口头上的友谊。

当夜她就爬上我的床,说要和我挤一个晚上。

我卷起被子向她的床上摸去,好家伙,床单都湿了。

我敬她是个狼灭,和她各占一隅,在一张单人床上抵足而眠——

并没有成功。我失眠了。本来我的睡眠质量就不是很好,这人又硬挤过来。

我凝视天花板,不动。莹在这种时候却又敏感的过头。

“怎么,睡不着吗?”她的手摸上我的眼睛,我躲了躲,没躲开。

“你说呢?”我侧过身子拉下她的手,塞进她的被子里,透过黑暗和她四目相对,这才发现她的眼睛是那么的亮。

她挪过来一点,距离的缓慢拉近好像有放大心跳的作用。我听见她轻声地说:“等着,我去泡杯热牛奶给你。”

我记得好像阻止过她,不过一如既往没有起作用。

于是在那一天,我在浓浓的奶香味中睡去。


二、

学校每半个月放一次假,莹说她家里有个弟弟,很烦,不想回去。

我坐在台阶上看书,她坐在我的身侧,拔玩我的头发。

“那这一点我们一样。”我分神回复她,免得她陷入自话自说的尴尬境地。

“说说?”她的目光突然变得有实质,打在我的侧脸上。

我将书翻到下一页,想听她撒娇的想法油然而生。

“为什么告诉你?”

“唔……我想听嘛,有关你的事我都想知道。”莹抬手戳我的脸,还捏了一把,露出一个傻笑。

我满足了,没有计较她捏我脸捏的有点痛这件事。

“因为我和我爷爷奶奶语言不太通。”

“那你爸妈呢?”

“我留守。”

“嗯……”莹试图活跃一下气氛,“那你一定没被你爸妈教过计算题,我弟被教训的时候那可是见者伤心闻者流泪——”

“?那确实。不过不是这个原因,我学计算的时候我还不是留守儿童,但我算术挺好的,我爸妈都没怎么花功夫教我。”我回想起过去的我把全对的作业本展示给我妈的事。为了配合莹,我补上一句:“所以被老妈训是什么感觉?你分享一下?”

我看进莹的眼睛,每次这样做我都能在她的眼中找到我的身影,以及一点点的火星。而现在这火星闪动着,与莹一起抱住了我。

莹把我的头埋在她的怀中,这个姿势让我有种我可以很脆弱的错觉。我有点紧绷,莹用手抚摸我的脑后,把下巴靠在我的头顶,温柔的气息拂过发梢带来痒意。

“你是优秀的小孩,不需要被训,所以我给你分享一下被爱的感觉。”

我突然觉得我的心跳的很令我烦躁。出于缓和这种异状的目的,我把莹推开,拽住她的手,开口说的话无意识的推动了我们的关系:“你喜欢我?”

我不需要顾虑莹会会错意,如果是她的话一定知道我在问什么。

莹的表情出现了片刻的空白,接着是诧异,同时脸也红了。

她咬唇,意外纯情地向前轻轻吻了我的嘴角作为答复。

于是莹失去了我这个朋友,多了我这个恋人。


三、

谈恋爱的第一百天,莹给我展示了她的日记。

“生命是偶然,一个生命遇见另一个生命是偶然中的偶然。”

“喜欢的女孩也喜欢自己是许多人的求之不得。”

“幸运的是我遇见的是你。”

我看完这几句,又随意翻了翻,抬头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:“你上网抄的?”

莹坐在我的对面,我们共用一个桌子正在写作业。

“居然是这样的反应吗?不愧是你……但我抄的是书上的,不是网上的。”莹的脸上有那么一点的尴尬,“但我就是想抄下来给你看嘛…”

“嗯,有心了,女朋友。”

我放下她的日记,抬手越过桌面拍了拍她的脑袋。台灯暖色的光下,莹的轮廓很柔和,她说的话也是一样:“你不再翻翻吗?可能会翻到一些很傻的东西。”

她一边说着一边羞耻的模样很可爱,眼神有点躲闪,肢体语言充斥着“你快点看啊,再不看我就要死了!”的信息。

于是我直接略过其他东西,直奔最后一页。莹的日记报了书皮,我知道她有把东西藏在书背面的习惯,那里自然成了我搜索的第一站。

有一张被折叠起来的纸夹在书皮下面,我把它取出来,抬头去看莹的表情。那张脸上带着期待和紧张的神色,能看出来她在屏住呼吸。

我心下了然,打开了折叠的纸。

莹的字写的很好看,现在我手上这张纸,命运麻麻却不失工整地写满了我的名字,而且从字迹来看,力透纸背,写的十分用心。

“这是520遍…”,莹的声音轻得像羽毛,挠到我的心上。

“…你是小学生吗?”我憋出这么一句话,感觉脸上有些发烫。

“呜…我知道这有一点土……”莹漂亮的手指搅在了一起,表情有些苦闷。

我见不得她这副表情,因为有被她可爱死的概率。所以我不能再纵容她单方面向我“攻击”了。

“没关系,其实我比你土十倍。你等一下。”我的手有一点颤抖,但还是打开了自己的行李,摸出一个盒子,然后递给了莹。

“你这张纸归我了,那个盒子作为交换。”

莹有一点迷惑,愣在那里,片刻后才有所动作。她一边打开盒子,一边问这里面是什么。

“大概是你的十倍多一点。”我现在能体会到莹刚才的感受了,羞耻却期待的心脏跳个不停,我感觉我会死于心率过高。

于是莹的手中多出了我手写的5200遍她的名字和一个小纸盒的星星。

然后莹把这些东西放回去,转头把我按在桌子上亲。

我小力地推了推她,她抬头用亮晶的眼睛盯着我。

“我给你这个不是让你亲我的,是让你知道我也爱你的。”

“可是我想亲你了。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然后我们亲了个爽。

TBC

评论(4)
热度(5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伪善者desu / Powered by LOFTER